8.6.10

夏蟬

  到了夏天,到處都是蟬鳴。

  蟬聲,有時候的確很煩人,但我卻愛上這合奏
,它讓我感受到夏日的氣息,也讓我在這鬧市中嗅到大自然的味道。

  小時候,學校附近有個公園。

  到了初夏,淘氣的我總會在公園內的矮木上找金黃的蟬殼,找到了便小心翼翼的放進口袋,歡天喜地的帶回學校,趁同學不為意的時候偷偷的掛到他們背上,讓蟬殼上的爪抓緊他們的校服。而我,就躲到一旁偷看他們吃驚的樣子。

  除此以外,還試過天真的以為它們跟藥材店的蟬殼一樣,於是找來兩大包,本想賣給藥材店賺點零用,最後當然是吃閉門羹。

  還記得有一次,在叢林間找蟬殼的時候,竟發現蟬殼正在裂開,幼蟬正在破蛹而出。剛走出來幼蟬那白色的身軀在陽光照射下閃耀著七彩的光芒,非常漂亮,跟平日看到又黑又醜的蟬截然不同,這使還是孩童的我目瞪口呆。

  那虛弱的幼蟬剛走出蟬殼後,軟軟的伏在枝頭上。好一會兒後,開始拍著翅膀,可是怎麼努力卻飛不起來。在旁的我開始為牠著急,也默默地鼓勵著牠。

  終於,蟬兒奮力地拍拍雙翅,飛上天,自由自在地飛。

  這就是我人生中的第一堂生物課,比生物書怎麼的都來得實在,誰料到,這原來也是最後一課。

No comments: